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

我愛你是一句甜到膩的情話

然而,我愛你”其實還有下半句。。。

我愛你,但不能讓別人知道。

我愛你,但不能和你見面。

我愛你,但是我要走了。

我愛你,但不能和你結婚。

我愛你,可還 是和你分手比較好。

「愛情」的圖片搜尋結果

 

末了,我終於明白,

原來在很多時候,“我愛你”只是上半句,

 真正比“我愛你”更重要的是下半句,

因為有了上半句的鋪墊,

 下半句的轉折才不顯得那樣突兀;

 因為有了上半句的粉飾,下半句的事實才不那麼難看。

其實,我們都明白“我愛你”

 並不是像吃飯這個詞一樣能隨意出口的,

 

甚至在有些時候我們說它的時候閃耀著夢想的色彩:

 聖潔,不受任何外力的誘惑和控制;

 聖潔,不夾雜任何利益的驅使;

 長久, 穿越所有的風風雨雨;

 溫暖,滋潤兩個孤單寂寞的靈魂。

 

 

“我愛你”,讓情人們陷入美夢之中,可總有一天,

 夢中的愛情被人玷污了聖潔和純美,變得骯髒和恐怖。

 而“我愛你”則成了遮羞布,

成了一戳就破、讓人痛苦的遮羞布。

 

其實,也沒有什麼,只要我們想一想:

我愛你,但是我更愛自己。

  一切就釋懷了! 誰讓人的本性如此呢!

 

 「愛情」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於許多人來說,

 也許一生總忘不了第一個對自己說“我愛你”的人

 也忘不了第 一個自己對他說“我愛你”的人

 並且他們一生未必只對一個人說過“我愛你”

 畢竟,我還是相信 當時我是愛你的。

 

這句話我們一輩子可能會聽到很多次,

 說這句話的人 不見得是我們所愛的人,

 但人們還是為心愛的人 說出這句話時 感動莫名!

 

 

也許,有時候,

我們面對這三個字時 真正要問的是:

 

我們可以怎樣來成全愛?

我們可以怎樣來表達愛?

我們可以怎樣來維持愛?

 

如果還沒有思考好這些問題,

 那“我愛你”還是不要輕易出口的好。

 

「愛情」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對於“我愛你”,

我們真正渴望聽到的答案是:

我愛你,你願意和我共度一生嗎

 我愛你,這樣讓我很幸福,

也讓我們彼此幸福好嗎?

 

所以,當塵世中的兩個人終於攜手走過一生時,

 “我愛你”它才達到真正的功德圓滿

 也才真正寫完了,說完了它真正含義

而我們年輕的時候,所說的“我愛你”,

 只不過是它的上半句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愛你 其實還有下半句...
    全站熱搜

    高雄黃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