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有一條路叫黃泉路. 有一條河叫忘川河, 河上有一座橋叫奈何橋.

走過奈何橋有一個土台叫望鄉台. 望鄉台邊有個老婦人在賣孟婆湯.

忘川河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 孟婆湯讓你忘了一切.

三生石記載著你的前世今生. 我們走過奈何橋.在望鄉台上看最後一眼人間.

杯忘川水煮."今生有緣無份"又何必強求?

黃泉路上的第一站,就是我的奈何橋。

奈何橋,奈何橋,踏上這座橋,人間的一切割捨不下,也只不過是一聲奈何…

我是孟婆,奈何橋頭便是我的祠堂,裡面一排排一列列擺滿了黃泥大碗。

碗中或多或少或清或濁的便是世人所說的孟婆湯。

 

陽間的每個人在這裡都有自己的一隻碗,碗裡的孟婆湯,

其實就是活著的人一生所流的淚。

每個人活著的時候,都會落淚:因喜,因悲,因痛,因恨,因愁,因愛。

我將他們一滴一滴的淚收集起來,煎熬成湯, 在他們離開人間,

走上奈何橋頭的時候, 讓他們喝下去,忘卻活著時的愛恨情愁,

乾乾淨淨走上黃泉路,重新投胎,或為人,或為畜。

不是每個人都會心甘情願地喝下孟婆湯。

因為這一生,總會有愛過的人不想忘卻。

我會告訴他(她): 你為她(他)一生所流的淚都熬成了這碗湯,

喝下它,就是喝下了你對她(他)的愛。

忘了她(他),清清白白地重新投胎吧。

 夢21198801925810849937  

來的人眼中最後的一抹記憶便是他今生摯愛的人,

喝下湯,眼裡的人影慢慢淡去,眸子如初生嬰兒般澄徹。

只是一碗湯,便忘了你愛的人麼?

這一生的最愛,在下一世,卻是連一絲痕跡都不曾留下。

愛情,竟是如此嗎?不堪一擊,卻又甘願讓人為它受苦。

愛著的人啊,好好握著他的手。下輩子,你身邊的人就不再是他了。

來生,你還能記得愛過誰?

 

奈何橋上,孟婆悠悠端起湯碗…… 來者形形色色

有木然,有平靜,有猙獰,有恐懼…顫顫微微…

端湯一飲而盡, 終究沒人逃的脫, 終究要喝的一點不少 …

孟婆悠悠端碗湯, 孟婆悠悠收湯碗…

 夢20101129114733619_5555  

前生再怎麼深戀,走在這奈何橋上也是步履穩穩,心靜如鏡,心沉如石…

橋這邊寂寂無聲…因為心死,失了往生的記憶…

橋那邊哀哀嗆天…… 因為心動,忘不掉今世的纏纏綿綿

孟婆偶爾聽到飄至耳邊的來聲言, 淺淺一笑…

低頭看那一鍋湯,一鍋普通的湯…

只因加了一味叫遺忘的調料, 抵過了曾經的山盟海誓.

記憶小舟擱淺…蒼海一栗, 大風大浪已是過眼雲煙…

偶爾覺得,許多今生從未做過, 卻似曾相識的事…

 

沒有什麼磐石真的不移, 世間最殘酷的事是等待…

等待,是一生最痛的蒼老…

等到曇花再開, 等到風景看透.飲盡孟婆湯的剎那,

沒有和著淚水的吞嚥…

終究…… 你是你 我是我,互不相欠 各奔幸福……

即使夢中遇見了也不要打招呼, 笑笑然後擦肩過...永遠都不要相見…

就帶著生前的記憶,生生世世輾轉塵世間尋覓你的身影,

 若紅塵已改變了你昔日容顏,我願用盡一生的時間守候,等待月老的安排

只怕...又是蹉跎了一生?!

餘生...僅求上蒼,能讓我用生命換取 今生最後的相見!

哪怕 只是短短的瞬息間...只想在彌留之際,把你的容顏烙印在最後的記憶

帶往另一個國度...

【關於...人死後去陰間的全過程,解析人死後會去哪裡相關文章】

 

 發表於2012-12-01 23:10 yahoo部落格

arrow
arrow

    高雄黃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